沒辦法親臨現場觀看,只能看別人的觀後感乾過癮囧
去就有會刊啊啊──
會刊,大家怎麼拍都是那張看到要爛掉的圖,這樣就不知道裡面還有什麼鬼東西。不過應該都是些劇情什麼的,但我印象中這種東西都還是會有些劇照,拜託我想看!!!(跪)
我可是飢渴到連A4海報都可以被來騙錢,像我這種沒辦去的真的很好騙到手。
雖然說沒有看到相當可惜,不過我還是去補了原版。

故事分析什麼的,我真的只是把之前的記憶在叫回來。愈想愈矛盾啊囧
所以我最多算是把資料整理一下,然後廢話一下。





關於故事。
藍鬍子公爵吉爾身為是聖女貞德率領的法國救國軍的副官,日久生情愛上聖女貞德,但藍鬍子是同性戀,他把貞德當做男性在愛著。直到貞德被指為魔女,燒死在火刑臺上後,藍鬍子的精神失去平衡。
總之就是,已經很扭曲的把貞德當男人愛,之後貞德死後就更扭曲了。這部份說只是種傳說。

故事中的藍鬍子雖然結婚了好多次,但妻子們卻都失蹤不知下落,每個人都覺得是藍鬍子自己把妻子們給殺死的。然後藍鬍子又結婚了。他帶著自己的新妻子尤迪絲,回到了他的城堡。
在城堡中尤迪絲看到走廊裡的七道門,每一扇門上都有一把巨大的鎖,她走到第一扇門外,聽到了奇怪的嘆息聲,她要求公爵把門打開,公爵給她一把鑰匙。



第一道門,暗紅色的光飛散出來,這是一間恐怖的刑訊室,牆壁上血跡斑斑。
第二道門,閃著黃色的光,這個房間是武器庫,武器都被刺鼻的鮮血覆蓋著。
第四道門,城堡裡所有的財寶都推積在這裡,周圍是一個個小血潭。
第五道門,是花園,但是這些花都瘋狂的生長,它們的根浸泡在鮮血中。
第五道門,牆上是一扇巨大的窗戶,可以看見藍鬍子公爵的整個領地。
第六道門,是個房間是白色的,當中有一個淚池,那是藍鬍子公爵的眼淚。
第七道門,門裡照耀著銀色的月光,從裡面走來藍鬍子公爵的三個前妻。

第一道至第五道門,藍鬍子都沒有阻止尤迪絲打開門,直到後兩道便開始希望尤迪絲能夠停止他的好奇心。
在第七道門打開、妻子走出來後,藍鬍子說第一個妻子是在日出時找到的,第二個妻子是在中午時找到的,第三個妻子在日落時分,而尤迪絲則是他在午夜時發現的。藍鬍子不顧尤迪絲的反對,將第三個房間裡的珠寶戴在她的身上,並為她戴上一頂鑽石王冠,說尤迪絲是他最美麗的妻子。
尤迪絲戴著一身的珠寶跟在藍鬍子那三個妻子的身後消失在第七道門內。

藍鬍子與尤迪絲顯示著兩性與生俱來的需求差異。
男性傾向於獵取與占有的強勢慾念,榮耀、權力版圖與性。性的慾望易於滿足,卻又很快再生。相反的,女性的自我迷惑,則慕情於心目中,一廂情願地編織幻想,癡心捕捉短暫榮耀和幸福的期盼,導致最後因無法自拔而寧願飛蛾 赴火。
所以當尤迪絲進入城堡中就一心想要了解藍鬍子知道真相;藍鬍子則急於滿足自己慾望,卻禁止別人窺視他的心房。因此作無謂犧牲,最後藍鬍子還是回到孤獨,繼續下一次。就這樣一直反覆。

一開始可能只會覺得這故事,就只是單純的血腥暴力些(?)可是重點是,那七道門。
每一道門的意義都不同,要表現的亦不同。而且藍鬍子與尤迪絲雖然彼此相愛,但重要的還是滿足自我。不能否認,我覺得這相當符合我多年以來一直認為的理論。


然後我絕對要吐槽一下這角色的選擇飾演。
就我觀看之前所演出的藍鬍子,尤迪絲是女高音啊──!!!
我們家水怎麼想也絕對是個低音組的超級人選,雖然在寶塚時水好像要飾演過女性角色,但我...根本就覺得那是詐欺!(?)
然後藍鬍子好像是中低音喔──可是,SUGIZO在怎麼勉強我認為也只有中音而已啦(揉臉)
雖然我知道不能拘泥於過去的設定,任何東西都需要有創新的表現。可是不覺得這樣太奇特了嗎WWW
這也導致我超級想看現場的OAO



曲目,劇照,新聞分析請見下一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