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愛殺達令/KillYourDarlings  

一部描寫「垮掉的一代Beat Generation」這派別核心人物年輕時代的電影。

就我覺得「垮掉的一代Beat Generation」這翻譯挺糟的,很貶意。畢竟傑克有提出新意,我認為應該要拿新意來用,畢竟這派流確實影響、鼓舞暴部分年輕人。總之,就是這樣。



基片。
我對電影的第一印象,後來發現我重點錯了,對不起。因為這種小眾片,真的很有劇情跟文藝。

一開始就使用倒敘法的方式下去做開頭。第一反應,真基。但後來開始有了台詞後,畫面也漸漸帶入時,……是命案,跟福爾摩斯與華生的基完全不一樣。主角艾倫剛 進入哥倫比亞就讀,後遇見那帥氣浪蕩的盧西安,被深深吸引。而大衛也是被盧西安吸引的人之一,他對盧西安抱持著更強烈的情感。這命案到底如何,我覺得我不 要破好了,雖然我常在電影心得中破一堆,可是這一齣,雖然好猜,但是很震撼。


人生如果沒有意外的介入,就是依照傳統,沒有任何的激情。就好比詩詞,遵循著押韻、韻律的架構,卻少了意境上的幻想與慾念。盧西安就是這樣不願成為那圓圈內 的輪迴,顯得耀眼奪人。艾倫也對這樣刺激產生無限憧憬。兩人有一急速加深,一起縱情於派對、酒精、毒品,在那樣背景的社會哩,他們被標籤上叛逆,但其實是 懷抱夢想與擁有衝進。有這種衝進不成為偉大詩人不可能,創作者有的就是更強烈的感官,這是我一直認為的。沒錯,他們過於放縱,但你不能否認他們的放縱讓社 會有了起伏。對於人生不適只是單純的按規矩,要有著部份的反骨。

整齣劇的節奏跟內容其實是很完整的。但話題篇案與非大眾。
不過我對於這種小眾電影有著無比憧憬,因為真的很值得人深思。

「生命就像是一個迴圈,
  人們深陷於這樣的輪迴,
  生與死,
  永無止盡的迴圈,
  直到外界因素介入,
  才能翻轉這樣的模式。」 -威廉葉慈


我認為這詩的部分完全呈現了這齣劇的精隨。


裡面的曲子,我沒判斷錯誤的話,都蠻老派的。然後我超愛,我真的覺得我必須打開抽屜說,我要回到我的年代才對。雖然我是為了基才去看得,沒做很多事情功課但我不得不說,看完後會一直想把艾倫的詩詞挖出來好好品味。喔對,Ben Foster這位仁兄我對他一見鍾情了,一定是因為他的聲線YA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